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云坤一行赴广州大学访问交流学习

2023年03月22日 17:10  点击:[]

广州大学访问交流学习座谈会会场


为深化我校与广州大学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3月20日,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率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及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农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赴广州大学访问交流学习。访问交流学习座谈会在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612会议室召开,两校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农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大学校领导邓成明教授主持。

会上,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指出,贵州与广州两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两地必须通过不断深入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州大学与安顺学院将携手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形成两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特点更加突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局面。魏明海从考研升学率、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中国式现代化教育发展、2035远景规划和教工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大学在学科建设、本科建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陈云坤对广州大学一直以来对安顺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倾力帮扶表达了感谢。陈云坤指出,两年来,广州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体现了广州大学在推动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方面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为全面提升安顺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同时,陈云坤详细梳理了两年来广州大学对口帮扶安顺学院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安顺学院更名贵州文化旅游学院上划省属转型提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恳请广州大学继续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干部挂职、教师访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最后,陈云坤对广州大学领导和参会代表发出邀约,邀请到安顺学院进行下一步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洽谈。

殷红敏向广州大学总结了安顺学院2022年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广州大学一如既往地对安顺学院支持和帮助,期待两校之间更深一步的交流合作。

两校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在访问期间,陈云坤、殷红敏与我校在广州大学交换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换生分别就在广州大学交换学习期间校风学风、教学方式方法、考研情况、就业规划与指导、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感受进行了介绍。殷红敏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牢牢遵守校规校纪、要注意校园安全问题、相互之间要团结互助,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学有所成。陈云坤叮嘱,同学们要紧紧把握住机会,做好人生规划、职业规划,争做可造之才、成为有用之才。

陈云坤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大学图书馆、校史展览厅。(文/图:党政办  张健)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座谈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座谈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座谈讲话


陈云坤、殷红敏与广州大学交换生座谈交流


陈云坤一行参观广州大学图书馆


陈云坤一行参观广州大学校史展览厅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