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2022年08月09日 18:28  点击:[]

2022年8月9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升政治能力专题研讨班精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市办公室工作会议暨“双强”行动·业务培训会和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双强行动”暨教育宣传培训会会议精神,全市教育系统半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用好教学平台、科研平台,积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贵州故事,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贵州的生动实践。要强化巡视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最直接、最有效的检验,精心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对师生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的动态跟进,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扎实有序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要落实思想政治建设的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落实党管人才工作的责任。(文/图:宣传部 鲁拉拉/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