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到清水屯村调研指导

2022年07月12日 16:15  点击:[]

调研座谈会会场


2022年7月11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一行到清水屯村就“文化产业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会上,郭本华听取了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详细询问了驻村干部及我校人文学院、旅游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调研工作组在清水屯村、本寨村、竹林村、云山村、时屯村的调研情况,并针对“文化产业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举措。

郭本华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切实做到乡村振兴为了人民、乡村振兴依靠人民、乡村振兴的成果由人民共享,同学们的调研活动,对乡村的发展有了最直观的感受,乡村既是施展才华的舞台,更是历练人生的学校。

郭本华强调,同学们从文化、产业等领域提出促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意见建议,思路方向都很好,之后要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完善调研报告,以高质量发展统领乡村振兴,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乡村的振兴和发展。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有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大学生奋斗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富有进取心的文化基因,延续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体现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前进的精神要求。

党政办、离退休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驻村教师及人文学院、旅游学院、农学院、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总结会。(文/图:党政办 夏长杙/离退休处 刘馨)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