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6月25日 17:24  点击:[]


2021年6月25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青史如鉴耀千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建设纪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修订的《教育法》有关通知要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意识形态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密码法》。

何朝越、杜志明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郭本华、蔡红英、韦英、张来、殷红敏同志作书面发言。

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望的囚徒》。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探索史,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各个阶段的任务要求,认真落实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等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走在前列;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善于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党史的热潮。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作出积极贡献;要突出主业主课,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上求实效;要加快研究阐释,在深化理论研究宣传上求实效;要强化法治思维,在提升依法治校能力上求实效。要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夯实立身标准,明确目标定位,认真履职践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正确认识和处理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自觉按照有关保密法规、制度、技术的要求,将保密工作和密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敬畏党纪国法,守好廉洁底线;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建设。(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