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

2020年11月13日 18:01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会场

 

11月13日上午,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人民网贵州频道副总编、网络舆情分析师,贵州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创新奖专家评委代后攀作题为《新闻传播价值及基本判断技巧 、网络舆情生态及基本应对技巧》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政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对外交流合作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科研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代后攀副主编从新闻传播的价值,新闻写作的结构、新闻题材的选择、如何投稿等方面讲述了新闻传播价值及基本判断技巧,从网络舆情的概念及理论、激发舆情的社会问题、网络舆情的发展趋势、网络舆情的回应方式等方面阐释了网络舆情生态及基本应对技巧。他通过大量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作了深入浅出的授课,专题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师生对新闻写作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陶文彩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二是要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好我校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牢把握宣传的重点,积极传播安顺学院的正能量和“好声音”,讲好安顺学院故事。(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