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曾叶玲同学拾金不昧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2013年09月16日 14:1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9月15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2013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军训团13连学员曾叶玲在军训主训练场拾到两枚价值约八千元的戒指。曾叶玲拾到戒指后,及时寻找到失主——军训团17连教官,并告诉教官不必公开她的姓名。这两枚戒指是教官的结婚戒指,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教官对曾叶玲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特地购买了一支派克钢笔和一本笔记本赠送给她。学校对曾叶玲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全校范围内给予了通报表彰。

 

据悉,自军训开始以来,像曾叶玲同学这样拾到各种物品,比如手机、手表、银行卡、现金等主动上交或者联系失主并亲自送达的现象,在军训学员中毫不鲜见,表现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曾叶玲等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值得广大同学学习和发扬。(学生处 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