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接受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

2019年12月30日 16:53  点击:[]

汇报会现场

 

2019年12月27日,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荣锋任组长、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任副组长,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平、贵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教育部表彰教师和思鹏、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桂红为组员的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十一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思政工作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现场听课等方式,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深入考察。

检查汇报会在特教七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会。

汇报会上,令狐荣锋代表专家组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提到了一个新高度,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思想政治课的教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也让所有思想政治工作者备受鼓舞。本次检查本着以检促建、以检促改的目的,希望通过检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吴次南校长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及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次南校长简要汇报了安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各位专家、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必将会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新活力,开拓新思路,提供新方法,一定会大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荣彬书记作汇报。他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坚守和落实“四个责任”,加强和抓好源头治理;坚守意识形态 “六大 阵地 ”;坚持和优化“四个机制”,保障全过程落细落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做实引领和育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分别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想政治课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同时,检查组成员还分别走进课堂,听评了思想政治课老师们的现场授课表现。(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