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9年10月28日 16:3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大会会场


2019年10月26日,由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主办,安顺学院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暨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安顺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安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教授主持。

开幕会上,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欢迎辞;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文联主席姚晓英作了讲话;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长谢廷秋教授致答谢辞。

此次会议研讨分两个专场进行。第一场是主题为“新世纪以来贵州文学艺术助力脱贫攻坚研究”的智库名家学术专场。会上,大家围绕新世纪以来贵州脱贫攻坚文学艺术研究、欧阳黔森文学“脱贫三部曲”、贵州脱贫攻坚文学艺术与“文军扶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等相关研究进行交流讨论。谭武建、谢廷秋、颜同林、颜水生、刘崇华、吴旭六人分别作了发言。发言充分体现了学者们对当前社会发展趋势的密切关注,体现了文学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会议第二个专场主题为“新中国70年文学研究”,包括城乡文学专题、文学奖作家作品专题、诗歌专题、安顺作家作品专题、其他专题、研究生论文专题共六个专场研讨。会上,周思辉、罗长青、王刚、丁润生、孙向阳等40余名师生共同探讨了新时代的文学艺术。每个专场都有相应的专家学者进行点评。

最后,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长谢廷秋教授对本次学术年会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此次学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及各高校知识分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对助力贵州省“文军扶贫”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推动学科建设、繁荣社会科学研究、培养文学研究新人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图:覃满仙/王键等)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教授致欢迎辞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致辞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文联主席姚晓英讲话



贵州省演讲协会副会长谭武建致辞



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长谢廷秋教授致答谢辞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教授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