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见贤思齐 不忘初心——安顺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2019年10月22日 15:49  点击:[]

安顺学院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会场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2019年10月21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安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在学校大礼堂集中观看榜样事迹,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该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

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濮阳县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

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

“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十所粪便清运工、“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

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海南省妇联驻保亭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

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

他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用热血和奉献绘就属于自己的峥嵘岁月,用热血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光辉和磅礴力量。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时,观看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等先进个人和团队的模范事迹,不仅是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见贤思齐的思想洗礼,更是对照榜样找差距,担当作为抓落实的行动动员。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为社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把榜样的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和今后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榜样的力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