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年09月29日 15:07  点击:[]

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场


2019年9月29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并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研讨发言。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参加学习。会议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部分内容。

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2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罗荣彬书记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的重要制度。学习贯彻党章,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最根本的问题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习党章要“知”得透彻,“学”得深入,“行”有担当,“落”到实处。学习党章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要按照中央要求,持续抓好党章的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持续深入进行自我检查,查找不足,剖析根源。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荣彬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要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内重要法规,聚焦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条进行梳理,全面查找不足和短板。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实干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