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园之夜

2015年01月30日 10:2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资源管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1级 莫朝县

总是喜欢一个人在校园里漫步,不论心情是好还是坏。一有时间,我便和校园有约,轻松快乐! 

多少次我在荷花池晨读,原本是默读的,后来竟成了朗诵。不知是这里的情景改变了我,还是我扰乱了这里的宁静?

中天的太阳渐渐西斜,当我回过神来已到了傍晚。夕阳制造了晚霞,晚霞又染红了那大半边的天。最后归了山那边,如同归林的鸟儿,也入了山的怀抱,静下去了。

此时,路灯亮起来了。起初是不知觉的,尔后夜色更浓了,才发现这里开放着大朵大朵的雪莲花。这一簇一簇的灯盏比花还美丽!这时我仍在荷花池畔,但却不再是看书读书了,我读的是这片难得的夜色。说真的,能一个人静静地在亭子里坐着,恰是上天赐予的福气啊!有些人忙碌了一辈子,奔波了一生,从没想过自己活着到底为了什么。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脚步匆匆,很难停留在这宁静的夜色里。而我有时间,有时间去想,去做自己想做的该做的事情。然而现在的我什么也没做,甚至什么也没想,坐在亭中只为享受这轻轻吹起的晚风,这悄悄被涂浓的夜色。有时,外面的世界会暂时把你遗忘了,但你不要气馁,那只不过是你的一种生活方式罢了。有时是你把外面的世界遗忘了,但你却还是坐在了这里,用你的方式来看这些过往的陌生行人,我们可以用自己内心世界的光亮来映照外面的世界。

夜色中我的双眼是模糊的,但灯光下的一切却是明亮的,可以清晰地看到林荫道上过往的行人,还有几对簇拥在一起的恋人。夜更浓了,而最惹眼的是池子里一排隐约闪亮的彩灯。在黑夜的衬托下,那些灯光愈显得明亮起来,那晚风吹起的涟漪也绽放出奇异的光彩。像是一幅画,柔美的,清明的,恬静的,像我的衣裳!

我想留住她,便掏出了相机。可当我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的愚昧。那种如闪念般美妙的东西是无法捕获到的,唯有你用心地去体会去享受。她以怎样的姿态吸引着你,你定当要以同样的心情去回报她!

我始终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想去探究池水那边还会有怎样的美景,于是我缓缓地沿着走廊向对面移去。这一段路程是漫长的,因为每移动一小步都会带给你无限的惊喜。原来自己身后竟藏了那么多的点点星灯,在夜里都绽放出它们最为朴实的光芒!

人是越来越少了,而这里的夜色,还是如此这般的美好。只是在愈发安静的时光里,幽幽的灯光透射出了丝丝寒意。人们都走光了,连刚刚还在缠绵的几对小情侣也悄悄地离去,这里只剩下孤独的我。夜深了,灯光依旧在闪烁,林荫道的尽头显得更加的漆黑!

散了吧,散去的是来来往往的行人。而这里的夜永远都是静谧的,犹如我宁静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