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省百团千场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2014年05月12日 14: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会议现场

5月11日上午,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安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承办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忠诚跟党走,敬业作奉献”贵州省百团千场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安顺市文化中心举行。安顺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燕敏等领导、嘉宾和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区县的600余名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我校50名学生代表与宣传部郑群伟老师一起走出校园,聆听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安顺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受市委书记周建琨委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在报告会上致辞,并向六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劳模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我们应该尊重劳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向劳模学习、向劳模致敬、忠诚跟党走、爱岗作贡献,并借用劳模先进事迹巡回的机会,激励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以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会上,演讲员们激情饱满、铿锵有力地讲述了六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坚韧的钢铁工人杨延,梦想着让劳模之花激励安顺发展;光荣的环卫工人赵坤武,希望光荣之花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光彩,励志做一名成功的城市美容师;富有力量的航天工人毛腊生提倡工人要有真本事,情系航天事业;快乐的乡镇邮递员朱正琴像一个快乐信使般,温暖了千万家;忠诚的村支书耿陆芬立志“此路不通,此生不止”,圆满的将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到底;梦想成真的农民工创业者张明富,吃水不忘挖井人,承诺还将带动更多的家乡农民走向富裕之路。荧屏间,回放着六个劳模的先进事迹,其辛苦历程仿佛历历在目,湿了观众的眼眶,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伴随着主持人优美的诗歌朗诵下,会议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聆听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身修养,使同学们塑造健全自我,传递正能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文:宣传部 郑群伟、见习记者 陈海燕;图片:见习记者 尹彤)

安顺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在报告会上致辞

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跃主持会议

六位劳模分别讲述自身感人的先进事迹

 

安顺学院师生整齐赶往市文化中心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