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获得“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2019年02月15日 14:5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9年2月14日,国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表彰全国1558个单位为示范单位,安顺学院名列其中,是我省获得表彰的5所高校之一。

自2017年3月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门会议,并成立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部门领导组成,明确“节能创建工作”由后勤处负责,指定专职人员具体负责“节能创建工作“的一切事务,办公室设在后勤处。各二级学院、处室、部门全力配合后勤处做好资料整理和收集工作。

经过创建工作小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2018年7月,安顺学院在节能创建工作“水平衡测试”中被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州省教育厅授予“省级节水型学校”;同时,创建工作分别于2018年8月至10月顺利通过市级、省级验收,11月7日顺利通过国家评价验收组专家检查验收。

2019年,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师生节能环保意识,促进“节约能源,人人有责”、“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能环保,利国利民”、“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良好风尚的形成。同时,我校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健全各项节约能源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全体师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自觉节能的责任感,真正把节能工作内化为自觉的行动,使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全校师生员工的心中。(后勤处:石胜昌 流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