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州大学赵元龙、彭进教授到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指导工作

2018年10月11日 15: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座谈会会场

 

10月10日下午,贵州大学赵元龙教授、贵州大学古生物所所长彭进教授到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指导工作。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科研处、资环学院及院士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资环学院副院长李仕蓉主持。

座谈会上,吴次南校长介绍了安顺学院“贵州省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保护院士工作站”申请背景以及现在面临的困难。他表示,赵元龙教授和彭进教授到我校院士工作站指导工作,为院士工作站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多新思路新办法,希望院士工作站与贵州大学古生物所多合作多交流,在提升我校教师业务水平的同时,也促使院士工作站的工作顺利开展。

赵元龙教授表示,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来之不易,安顺市关岭地区特有的三叠纪古海洋生物化石保存非常完整,这样的古生物资源在全国甚至全球来说都是稀有的,院士工作站应该珍惜各种资源,并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开展相关工作,而院士工作站面临的缺人才的问题,应鼓励教师进行再深造,储蓄更多的知识及古生物研究的科研经验,更好地为院士工作站服务。

彭进教授表示,院士工作站现在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引进人才,可通过引进博士或者培养现有教师接受相关专业训练,具备古生物研究的相关人才,才能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贵州大学古生物所将和院士工作站在多项工作上进行合作。(文/图:资环学院  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