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2年12月03日 09:07  点击:[]

12月2日下午,由安顺市公安局、文明办、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和安监局联合主办的,以“遵守交通信号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安顺市西秀区塔山广场举行。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应伟,市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全体民警,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市城区各驾校、市直机关交通志愿者,高校志愿服务队,城区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20名志愿者作为高校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参加活动报告会和进行交通劝阻服务。

 

活动报告会上,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应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刘古贤作讲话。刘古贤队长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情况,提出此次活动的理念是“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倡导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全民守法理念,大力推进安全文明交通建设。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市民交通意识,促进安顺市安全文明交通建设。报告会上,副市长张应伟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维护交通安全的活动中来,努力做到安全、有序出行。我校志愿者认真听取了报告。

 

在交通劝阻服务阶段,我校志愿者在公安局交警的带领下分为两队,分别到黔中大厦和新大十字路段进行交通劝阻服务。志愿者站在人潮拥挤的路口,对走车道和乱过马路的行人进行及时劝阻,通过“车道不安全,请走里面的人行道”的爱心提醒劝阻大家遵守交通规则。遇到走车道的老人,志愿者积极搀扶老人至人行道。志愿者的爱心劝阻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一时间,街上少了横穿马路和走车道的行人。(记者团见习记者 黎雪荣)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