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8年06月25日 10:5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会场

 

2018年6月22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芳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力,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出席大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雷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陶文彩副书记传达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9所省、市(州)共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师文慧,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副书记罗瑜,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雯作为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熊国敏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优秀共产党员2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1名。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省委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敢于亮剑的强烈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省委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领导、毫不动摇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坚定意志和决心。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高校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只能加强、决不能削弱。

罗荣彬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的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切实解决学校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各项部署的落实落地。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罗荣彬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项任务,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9所省市(州)共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抓好教育部党组在党建质量年部暑实施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刘雷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二是要学习典型,赶超先进,以典型为榜样,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榜样看齐,真正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推动安顺学院发展的实践中去,体现到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创先争优上来。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会议要求,以党建工作为龙头和抓手,以整改工作为重点,全面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娄仁彪/吴育辉)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学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