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带队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

2018年05月29日 14:5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左三)带队到江苏南通大学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

2018年5月25日至28日,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带队,一行8人到江苏南通大学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暨名校观摩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王芳恒副院长一行认真聆听了教育部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专家组培训组组长、原南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忠教授以《以教师专业认证由来,要求及其对策-以现场考查为中心》为主题、盐城师范学院院长方忠教授以《高师院校师范专业认证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南通大学教务处长丁锦宏教授以《以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解读》为主题的三场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了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迎评准备和实训场所。

各位专家详细分析了新时代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教学改革发展趋势,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认证标准和认证规范进行了解读,并详细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组织机构及其相应认证等级、认证程序和对高师院校师范专业认证迎评经验体会分享。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深了教学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识,为探索如何在开发化、综合化、内涵式等教育发展背景下,进一步健全师范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强化办学特色,引领教育综合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师范类专业建设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图:体育学院  邓文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