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8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

2018年03月28日 16:0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2018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会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校2017年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3月28日上午,安顺学院2018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 郭本华,校属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附中负责人,校属各学院科研信息员及2017年度校级科研奖励与管理获奖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熊国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上新台阶》为题作科研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的全面建设年,是我校办学水平走向更高层次的一个新起点。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科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刘雷院长从科研制度进一步完善;科研水平稳步提高;科研平台更加广阔;科研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稳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六个方面对2017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刘雷院长对2018年我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目标与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积极申报区域内一流重点培育学科。刘院长强调,2018年,站在新的起点,要谋划新的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开创新的局面,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奋力苦干,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创新局面、上新台阶。

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了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立项奖励表彰文件;王芳恒副院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成果获奖奖励表彰文件;令狐荣涛副院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获奖成果奖励表彰文件;郭本华副院长宣读了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及优秀信息员表彰文件。学校领导为科研奖励获奖代表、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优秀科研信息员颁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殿喜、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作为获奖代表依次发言,为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搞好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单位和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罗荣彬书记指出,此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是学校向内涵发展转变、向科研高地进军的号角,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动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加快提高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罗荣彬书记从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需要;学校拓展社会服务的需要三个方面探究了科学研究对安顺学院的意义。从坚持走“特色科研”之路;转变发展方式;坚持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学、社会服务相结合;完善科研评价、学科交叉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四个方面就安顺学院如何开展自己的科学研究提出要求。

罗荣彬书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全校教职工都要清醒认识到,科研工作对学校办学的重要性和对现阶段学校发展的特殊意义,从对学校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科研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抓住当前科研与学科建设发展的良好机遇,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努力开创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科研创新水平与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实现办学层次的再次飞跃。(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奖励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2017年度科研绩效考核优秀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2017年度优秀科研信息员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