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调研实验管理中心

2018年03月07日 15: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8年3月7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国资处负责人调研实验管理中心。

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周松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汇报了实验管理中心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实验管理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想法。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

罗荣彬书记要求,实验管理中心在今后工作中做好“七个抓”:一是抓调研。对内调研二级学院,摸清现有资源,补齐短板,做到心中有数;对外加强学习,学习省内高校、省外同类型高校关于实验室、实习基地的做法,明确工作思路;二是抓规划。认真思考,以现有的资源为基础,规划好下一步的工作,在实验管理方面做好校级层面的顶层设计;三是抓整合。整合现有的实验室、人力等资源,既要满足现阶段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又要满足对外服务和今后发展的需要;四是抓管理。完善实验管理制度,增强机制创新,发挥资源优势;五是抓合作。加强与环保部门、企业等部门的对外联系,开展实质性合作;六是抓融资。积极主动通过多种形式拓宽融资渠道;七是抓队伍。引进和培养实验室管理人员,努力解决好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职称评审、绩效工资发放等问题,稳定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

罗荣彬书记强调,实验室建设永远在路上,实验管理中心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建设在申硕、内涵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实验管理中心摸清现有资源,就面临的问题与建议向党委会做一次汇报。要求计财处、国资处等部门对实验管理中心在设备采购方面特事特办。(文:党政办 党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