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奖3项

2017年10月17日 11:0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获奖学生与带队参赛老师合影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昌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举行,全国167所高校的497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安顺学院在比赛中实现了零的突破,取得优异的成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材料物理专业姚恺丽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2015级材料物理专业李文凤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2016级材料物理专业陈馨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在南昌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举行,为了准备复赛和决赛,学校组织了专业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和赛前强化训练,赛前培训时间长达半年,暑假和十一长假坚持刻苦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训练每一个技能细节,在比赛前达到稳定和较高的技能水平。

本次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同学们在竞争中深化专业知识,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同学们研究材料知识的热情和实践探索的自信,展示了安顺学院材料物理专业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图:电信学院  蒋宪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