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水管所科学调度 确保二中考点高考顺利进行

2015年06月08日 16:0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对堵塞的泄水渠进行清淤

 

6月7日夜里,突降暴雨,又适逢高考,安顺学院娄家坡水库水位急速上升,水库下游市二中处出现大量积水。6月8日上午,安顺市政府副市长廖晓龙、市应急办等领导在接到市二中考点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的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指导抢险工作。针对娄家坡水库库容小、降雨来水急、易溢洪的特点,为确保在市二中的每一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安全。安顺学院水管所立即启动娄家坡水库防汛工作方案和防洪应急预案。明确市二中考点的防御重点:加大对溢洪道、泄洪渠、排水道的巡查力度,确保能及时泄水、排水,避免堵塞造成区域积水引发内涝。积极协调消防、公安等部门在开考前及时排除险情,确保每一位到二中考点的考生都安全顺利进入考点。水管所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高考期间的防洪工作。密切注意天气和水情变化,严格执行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因科学调度,既确保了水库安全,保障了市二中考点高考的顺利进行。(文、图:后勤处水管所 金家燕)

 

对堵塞的泄水渠进行清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