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巡讲报告在安顺学院举行

2014年10月15日 10:3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巡讲报告在安顺学院举行

 

10月14日下午,贵州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巡讲报告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王凤友教授、贵州省科协原副巡视员李长江、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兵一行来到我校作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巡讲报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安顺市科协负责人、安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科研的负责人,安顺职院教职工代表,2014年新入职的教师及科技工作者,各学院的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王凤友教授作了题为《正人先正己——浅谈大学学术道德》的宣讲报告,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三个片段,以大量详实案例、生动的语言诠释了脚踏实地做学问的深刻道理,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理解和感悟。王凤友教授在报告中强调,诚信是立业之本,处事之道,勉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扎实进取的工作态度,要有“坚守诚信,坚持严谨的科学态度,敢于坚持真理、勇于创新,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的精神,加强自我规范,坚守科学道德与诚信,形成良好的学风和科学道德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整个报告会系统全面,内容深刻,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王凤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学研究的工作经历,用生动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道理深刻阐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与会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他指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历来是高校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创新人才的保证,也是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他希望广大师生、科研工作者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认识到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文、图:宣传部  陈碧妹  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报告会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王凤友教授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