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0月14日 15:1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获奖学生与带队参赛老师合影


10月10日至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全国290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安顺学院电信学院材料物理专业孔美力同学在大赛中荣获全国个人二等奖,罗林生、简国军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为了准备复赛和决赛,我校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组织了材料物理专业陈召松老师、张殿喜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和赛前强化训练。同学们在校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训练每一个细节,在比赛前达到较高的技能水平。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同学们在竞赛中深化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研究材料知识的热情和实践探索的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安顺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图:电信学院  张殿喜/陈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