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优秀毕业生杨云龙先进事迹

2019年05月05日 17:04  点击:[]

做有理想有担当新青年,奉献祖国边疆建功立业


——贵州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杨云龙荣获“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向上向善好青年先进个人”称号


杨云龙,中共党员,贵州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安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大学期间,曾任安顺学院读书协会会长,贵州省诗人协会副秘书长,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现为《网信改则县·诗歌改则》主笔,现供职于西藏阿里改则县委办。

2018年8月,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和号召,放弃遵义市选调生资格,赴西藏阿里地区参加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在《网信改则》开辟《诗歌改则》专栏,大力抒写了一批展示改则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精气神、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创新局面,讴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在改则落地生根的诗歌和理论文章,以“文军扶贫”助推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学校期间,杨云龙勤奋、务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以刻苦、向上的态度在学业活动、学生服务中学以致用。他参加了科研创新活动7次,立项4次,获省级表彰6次,市级表彰10次,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参加省内了外诗歌活动比赛10次,获奖6次,参加中共贵州省委政研室、省住建厅组织的“舍不得乡愁离开胸膛”长诗系列创作活动,已出版诗集《朴释旧州》(合著)。

在参加工作后,杨云龙全心全意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母校“安道乐学、顺理笃行”校训,以安道之心、乐学之态、顺理之义、笃行之势积极投入工作,服务群众。2018年9月,初入阿里,在岗前培训期间,为促进毕业生入藏工作角色转变,与一同入藏的人文学院学生周利、农学院学生彭国亮一起,积极组织开展“阿里日记”征文活动,得到了参训同学的大力支持和领导的高度认可。同年12月,他向改则县委宣传部申请在《网信改则县》开辟《诗歌改则》专栏,大力抒写了一批展示改则2.6万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精气神、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新局面、讴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推动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在改则落地生根的诗歌和理论文章,先后在《贵州诗人》、《藏西先锋》、《天上阿里》等媒体平台发表作品1000余行。2019年3月,他又力促“文军扶贫”落地改则,积极争取县委主要领导支持,积极争取县直各部门的支持和关注,融合多方力量力推“文军扶贫”在改则开花结果。目前,已获县委书记益西土登同志肯定,并作署名文章《藏西先锋看改则,“文军”扶贫入诗画》,推送在地县媒体报刊。作为改则县委办的一名同志,他始终铭记入藏初心、肩上使命,始终把做好工作本职放在价值追求的第一位。

一名从大山深处走向旷阔高原的新青年,正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觉,以一名新时代公职人员的担当,在藏西秘境、羌塘腹地奉献青春。(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胡晓青/招生与就业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