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演讲比赛

2013年04月18日 08:49  点击:[]

4月17日下午,由安顺学院主办、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承办、安顺学院学生团委会协办的第八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之“高教社杯”“我的贵州•‘中国梦’”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出席比赛。党委组织部部长贺明达、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支敏教授、学工部部长殷红敏副教授、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潘发义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各系党总支、团总支老师及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27名选手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我的贵州•‘中国梦’”主题进行精彩的演讲。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用肺腑的语言、激昂的声调、朴实的情感感染着在座的观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文系崔恩铭同学荣获一等奖;广播站宋枢贤同学和张浩然同学荣获二等奖;中文系鄢萌同学、主持人小组万年同学、主持人小组吴丽媛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荣获优秀奖、鼓励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释,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赞美家乡、赞美祖国,畅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贵州‘中国梦’”,增强广大学生以实干兴邦的精神为贵州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赛后,获得一等奖的崔恩铭同学表示,在演讲内容的选择与准备上,都是经过本系指导老师多次修改、认真指导才有的今天演讲时的精彩。纵观整场比赛,中文系取得的成绩最为出色。对此,中文系专职辅导员张秋老师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同时也道出了她们背后付出的诸多努力。

 

学生记者还采访了学校团委的胡蕾老师,在提及对本次活动的评价时,胡蕾老师表示,“就今天的演讲比赛而言,活动的前期准备比去年更充分,而且选手们的总体水平也都高于去年。”(学生记者 田梦楠)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演讲(一)

参赛选手演讲(二)

参赛选手演讲(三)

参赛选手演讲(四)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