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知识竞赛

2013年06月05日 08:37  点击:[]

6月3日下午,由中国农业银行安顺分行主办,安顺学院团委承办的安顺学院“金融知识进校园”知识竞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农业银行安顺分行副行长李卫民出席知识竞赛并讲话,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师生600余人观看竞赛。安顺学院计财处副处长周松及农行的领导和专家李瑞、赵鹏、张燕华担任知识竞赛仲裁评委。

 

本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设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共1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过程中,各支代表队比分一度胶着,竞争激烈。场下拉拉队热情高涨同台上代表队的精彩表现遥相呼应,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各支代表队均准备充分、表现出色,不断博得观众喝彩。仲裁们精准而详尽的解释、公平公正的评判更是让整场决赛倍加精彩。比赛中设置的观众互动环节,在场观众争相作答,气氛活跃。经过一个小时的角逐,共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学生团委会荣获一等奖;记者团、广播站、主持人小组联合组队和宿管小组荣获得二等奖;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大学生联合会、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三队荣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金融、理财和投资等财经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文:学生记者 刘小英 图片:学生记者 张彬)

 

知识竞赛现场(一)

知识竞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