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2013年全国射弩邀请赛在安顺学院隆重开幕

2013年06月28日 08:34  点击:[]

6月28日上午,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贵州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安顺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安顺市旅游和体育局、安顺学院承办的2013年全国射弩邀请赛在我校水管所网球场隆重开幕。省民委副主任、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席吴建民,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荣彬,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省民委文教处处长邓永汉,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朱宝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汤一泉,安顺市民委副主任陈昌琼,安顺市民委副主任王华,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项连枢,市民委主任罗茂松,市旅游和体育局局长薛奎,市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杜涛,安顺学院体育系主任龙之友出席开幕式。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安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项连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罗荣彬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和全市200多万各族人民对全国射弩邀请赛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此次射弩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省民委副主任吴建民在会上介绍了“射弩”运动的相关情况。吴建民说,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扬、弘扬“射弩”这一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使其得到提高及推广。在推进和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发扬传统体育运动显得至关重要。他希望通过这次射弩邀请赛,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一起为“射弩”这一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运动员代表吴尧、裁判员代表赵雯分别宣誓。

 

在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宣布2013年全国射弩邀请赛开幕后,我校篮球宝贝为大家呈献了充满朝气与青春活力的街舞及啦啦操表演,点燃了赛场激情。

 

据悉,本次射弩邀请赛正式比赛时间为6月28-29日,共有来自6个省市(区)的30名射弩高手参赛。比赛项目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团体项目为标准弩综合团体;个人项目为标准弩男子立姿、标准弩男子跪姿、标准弩女子立姿、标准弩女子跪姿。奖项设为团体奖和单项奖,团体奖设标准弩综合团体奖一个,其中设一、二、三等奖各1个;设标准弩男子立姿、标准弩男子跪姿、标准弩女子立姿、标准弩女子跪姿四个单项奖,每个奖项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学生记者 田梦楠)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罗荣彬副市长致辞

吴建民主席在会上讲话

篮球宝贝魅力四射激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