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第十一届青年论坛在安顺学院隆重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6: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第十一届青年论坛会场

 

2018年6月9日,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第十一届青年论坛在安顺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作为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名家·贵州学术年会分会场,以“红楼梦艺术探幽”为主题,由贵州省社科联主办,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和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共同承办。贵州省红学会青年会员、各高等院校青年师生代表、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开幕式由贵州省红学会副会长丁武光主持。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芳恒,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贵州省红学会代会长井绪东分别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了台湾东华大学华语文中心主任、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朱嘉雯博士作专题学术讲座《风露清愁——谈林黛玉》,学术讲座由安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胡赤兵主持。朱嘉雯博士以一位女性学者的独特视角,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解读了《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形象。

下午的大会学术交流由贵州省红学会副会长梅桐生先生主持。本届论坛共收到45篇论文,为历届红楼梦青年论坛收到论文数量最多的一届。其中有15位作者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发言,贵州省红学会副秘书长卓守忠、贵州省红学会副会长张劲松、贵州省红学会代会长井绪东分别对十五篇论文作了点评。

本次论坛,与会者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青年论坛的举办为众多红学爱好者和研究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为我省青年红学研究队伍的不断壮大和日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人文学院  汪韬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