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市委宣讲团到安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11月15日 14:1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安顺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文洪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11月15日,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文洪武到安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近800人聆听报告。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文洪武副市长运用生动鲜活的数据、案例,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从会议概况、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导奋力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新篇章五个方面给全校师生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精准,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为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安顺学院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罗荣彬书记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省委、市委、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安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罗荣彬书记就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真正学懂弄通。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安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领会好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安顺学院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讲党课和举办培训班、报告会等形式,确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覆盖。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按照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七进”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到宣传宣讲“七到”:到部门、到支部、到课堂、到班级、到宿舍、到社团、到网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要通过各种宣传平台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全校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安顺发展实际、高等教育发展实际、学校实际,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学校各项工作。要在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持续打好“一二四”攻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的工作中,主动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安顺学院应有的作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