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学生在第15届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2017年06月05日 17:3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等合影

6月4日,第十五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安顺学院学生在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本次赛事涵盖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类3个类别。自今年3月赛事启动以来,经省内高校校内选拔推荐及全省复赛的选拔,安顺学院有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3件自然科学类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经过紧张的室外布展、分学科类别答辩、评委综合审议,最终我校特殊教育学院黄德丹同学参赛的团队作品《贵州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设施和设备卫生调查研究》(指导老师:李吉芳)、教育科学学院王之英同学参赛的团队作品《城市失独家庭不合理认知及社会融入路径--一项安顺市54户家庭的2年追踪调查》(指导老师:班永飞)共同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罗丹同学参赛的团队作品《制备可再生能源生物柴油的固体酸催化剂的研究》(指导老师:张秋云)、化学化工学院黎云云同学参赛的团队作品《稀土掺杂钙钛矿荧光粉YAIO3:Gd3+,Sb3+的制备与发光性能表征》(指导老师:邓陶丽)获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农学院周丹丹同学参赛的团队作品《贵州不同居群滇重楼引种后种质变化研究》(指导老师:沈昱翔)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据悉,我校部分获奖作品将代表贵州省参加接下来的全国比赛。(文/图校团委 吴胜艳/张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