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大学生践行依法治国”座谈会

2017年05月23日 15:0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大学生如何践行依法治国”专题交流座谈会会场

5月22日下午,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之——“大学生如何践行依法治国”专题交流座谈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中国法学会会员、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贵州山全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肖仕刚与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王智勇副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围绕自己面对的校园网贷、食品安全、劳动纠纷等法治困惑向肖老师提出疑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肖老师结合相关法条法规和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启发同学们要树立规则意识,并学会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肖老师还就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依法治国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在思想上树立遵守规则的意识;二要充分理解并掌握相关的规章制度;三要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

座谈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更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座谈交流是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的通知》精神,安顺学院开展的“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之一。(文/图:学生记者  李彦/吴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