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思政课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2017年05月05日 16:3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肩负时代担当  铸就青春梦想

安顺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思政课主题现场教学活动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现场授课 中央文献研究室宋毅军研究员出席

安顺学院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思政课主题现场教学活动现场

5月4日下午,在五四爱国运动爆发98周年之际,以“肩负时代担当,铸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安顺学院思政课主题现场教学活动在学校礼堂前广场隆重举行。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安顺学院思政课特聘教授宋毅军研究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韦英,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学生处处长殷红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罡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同学们自编自演的《重温五四》短剧中拉开帷幕。

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分别以“追忆历史”和“展望未来”为主题,做了精彩的现场授课。罗书记在授课中,对五四运动的爆发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要特点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五四运动如同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融入了民族的血液,当代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切实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刘雷院长在授课中,从珍惜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牢记神圣使命等方面寄语青年学生,希望大家传承五四精神,用责任、自信和担当去把握人生中每一次挑战,让壮丽青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来自不同学院的6位同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触。接着,全体同学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作了庄严宣誓,大家一致认为,岁月虽然带走了98年前的青年,但是岁月不能遗忘精神,作为新一代青年必须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在新的时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建功立业。

最后,宋毅军研究员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宋研究员高度肯定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从勿忘历史、不侮青春两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在印有“肩负时代担当,铸就青春梦想”的横幅上签署了自己的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是安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也是安顺学院深化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切实运用好思政课开展马克思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的举措之一。活动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文/图/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朗 宣传部 吴育辉)

 

同学们表演《重温五四》短剧

全体同学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追忆历史”为题授课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以“展望未来”为题授课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巡视员、安顺学院思政课特聘教授宋毅军研究员作总结

全体同学签名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