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举行终审答辩

2017年05月02日 11:1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现场

安顺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于2017年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安顺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支敏,计财处处长周松,科研处处长张来担任大赛评委。校团委书记杨文波、校团委副书记胡蕾、吴胜艳、张丽、参赛学生团队和项目指导教师100余人观摩了本次终审答辩。

安顺学院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17年3月份启动,共计收到有效作品50件。经过专家评审,20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10件、自然科学类作品4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6件。

终审答辩现场,令狐荣涛副院长致辞。他要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要力求做到以赛促学,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从众多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贵州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省级决赛。

在答辩环节,各参赛队遵守答辩规则,每队进行了5-8分钟的PPT讲演,向评委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们结合每件作品的内容和学生的答辩情况,对作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意见。

结合文本评审情况和答辩情况,最终在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制作类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为特殊教育学院黄德丹参赛团队作品《贵州省特殊教育学校环境和设备卫生调查研究》;二等奖为教育科学学院王之英参赛团队作品《嬗变、发展与趋势:城市失独家庭的不合理认知启动机制及社会融入路径--一项安顺市22户家庭的2年追踪调查》和政法学院张佩参赛团队作品《贵州地方高校女大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及安全能力提升研究--基于安顺学院的个案分析》。三等奖为经管学院赵乾参赛团队作品《生态殡葬的应用前景研究——以贵州省为例》、人文学院周国宇参赛团队作品《P2P网络发展带来的问题——基于大学生校园网络贷款危害的研究》、教育科学学院皮永琴参赛团队作品《高中生积极心理品质与应对方式的关系研究——以贵州省清镇一中为例》。在自然科学类,一等奖为化学化工学院罗丹参赛团队作品《制备可再生能源生物柴油的固体酸催化剂的研究》。二等奖为化学化工学院黎云云参赛团队《稀土参杂钙钛矿荧光粉YAIO3:Gd3+,Sb3+的制备与发光性能表征》。三等奖为农学院周丹丹参赛团队《贵州不同居群滇重楼引种后种质变化研究》。在科技发明制作类,一等奖为电信学院胡家贵参赛团队作品《一种自动黑板的控制系统》。二等奖为电信学院程乾参赛团队作品《一种基于移动终端的电暖炉控制系统》和教育科学学院韦国栋参赛团队作品《小型不定向风力直流发电机》。三等奖为电信学院程乾参赛团队作品《一种饮水机自动计时控制装置》、旅游学院陈亮亮参赛团队作品《互联网+个性化导游服务平台》和经管学院覃凯参赛团队《出游APP》。另有若干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最后,确定了8支创作团队代表我校参加贵州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图:吴胜艳、王智勇/谢财凤、张雪晴)

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致辞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