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诚信广播剧大赛

2017年04月25日 14:3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诚信广播剧大赛比赛现场

为庆祝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10周年,不断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开展,共同推进诚信建设,4月24日下午,由安顺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联合会承办的诚信广播剧大赛在学校大礼堂开幕。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学生工作处处长殷红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包剑惠,校团委书记杨文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鲁小周,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罗瑜,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胡蕾担任评委老师。全校师生代表观看此次比赛。比赛由张胜、黄萍同学主持。

学校各二级学院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比赛分为现场诠释和作品展示两个部分,主讲人在现场诠释部分突出主题,语言自然流畅,能够充分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诠释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作品展示部分主题鲜明,作品中使用的故事与诚信主题密切相关,直接呼应,符合诚信主题的宣传。各参赛队都普及了活动的宗旨、内容及相关知识,将诚信理念的传播落到实处,扎根于学生心中,且具有鲜明的个性,极富吸引力,展示出了自身特有的优势。不同的表现形式将比赛推向了一次又一次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农学院的《日照桑榆,诚信永驻》表演以93.60的佳绩摘得桂冠;艺术学院的《诚能励志,信能服人》表演、经管学院的《真信在诚》表演、外国语学院的《与诚信同行》表演荣获二等奖;特教学院的《践行诚信,筑梦未来》表演、政法学院的《诚信诚贷》表演、旅游学院的《错过》表演、人文学院的《众志成“诚”》表演以及特教学院的《姐姐的承诺》表演荣获三等奖。

安顺学院举办诚信广播剧大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而且为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金融信贷知识的学习起到了推动作用。(文/图:学生记者  李淑娟)

大赛评委与获奖学院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