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拨赛

2017年04月24日 11:2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拨赛赛场

4月21日上午,由安顺学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安顺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拨赛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11教室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的80名学生参加比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材料物理专业负责人闫万珺教授主持比赛并对参赛学生进行动员。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材料专业大学生的金相制样水平,增强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

各组参赛队员领取金相试样、砂纸、玻璃板等开始进行认真的磨制,在规定的45分钟内完成磨制、抛光、腐蚀、金相观察与拍摄金相全过程。参赛队员的成绩评分标准将以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观察面平整度和操作技能三方面进行评分,分值分别占40%、40%、20%。最后由评委老师根据完成的金相图像综合评分,确定等级。

据悉,本次选拨出的优秀选手将进行集中培训,准备参加10月份在南昌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文/图:电信学院  杨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