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三届院(处)长论见会

2018年04月02日 11:1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第三届院(处)长论见会会场

 

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深化内涵建设,谋划审核评估,3月30日,安顺学院第三届院(处)长论见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郭本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罗荣彬书记主持会议。

论见会上,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经管学院、政法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数理学院、科研处、电信学院、资环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处、后勤处、党政办、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等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紧紧围绕“深化教育改革,谋划审核评估”的主题,结合学院(部门)工作实际,分析了我校在谋划审核评估中的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自己思考和建议。

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郭本华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我校深化改革的三个方面问题、办学思想和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和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发言。

刘雷院长对发言进行点评。他指出,在党委行政周密部署安排下,我们今天成功召开第三届院(处)长论见会。从大家发言看,各部门(单位)是经过了充分调研、讨论,有备而来,发言直奔主题、切中肯綮。总结下来,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二是角度新颖,深受启发;三是感情真挚,真正是为了学校的发展而谈;四是措施实在,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刘雷院长强调,我校区域“双一流”建设要先从学科建设着手。在学科建设上,要有定力,更要有动力,要从激励机制上有所体现。要想在“双一流”建设上有所突破,就要从定特色、定方向、定团队、定目标、定责任和定奖惩上发力。同时,要加大投入,要从规模建设向质量建设上转变,要从粗放发展向精细化发展转变、同质化发展向特色发展转变、平均发展向非均衡式发展转变。

刘雷院长要求,做好安顺学院内涵式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引,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三是人才强校是关键,四是特色办学为抓手,五是以服务地方为导向。要扎根黔中大地,把安顺学院办好来回馈安顺人民,为安顺市委市政府、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人力资源。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成功召开第三届院长(处长)论见会,16个二级学院和12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三位副院长分别发言,畅谈了对于深化教育改革、谋划审核评估的思考和意见,很有见地。通过论见会,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智慧力量,共同思考教育改革,提前谋划审核评估。

罗荣彬书记提出“相约2020”的口号,并从三个层面阐述“相约2020”。一是为什么要相约2020,二是相约什么样的2020,三是怎么相约2020。他从国家和高校自身发展规律两个层面阐述为什么要相约2020;从安顺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既定目标完成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双一流”建设情况、审核评估等方面论述了相约什么样的2020;从相约2020的工作目标、工作重心、工作方法等详细论述了怎么相约2020。

罗荣彬书记要求,在2018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用“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发挥高校五大职能,发挥好安顺学院的作用,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也为安顺学院自身的发展而努力。(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

 

 

 

安顺学院第三届院(处)长论见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