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作改革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2018年09月30日 01: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改革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2018年9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大礼堂举办改革发展专题报告会。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结合党建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发展”为题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及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吴次南校长结合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的五个方面的党建工作,结合我校转型发展和申硕两大发展目标,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堂精彩的辅导报告。

吴次南校长指出,目前我国的“双一流”建设项目,对安顺学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要抓住机遇,推进各项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同时也要做好面临重点高校发展更加充分、地方普通高校发展不足的挑战的准备。我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发展,争取尽快实现学校转型、申硕的两大发展目标。

吴次南校长强调,安顺学院目前还面临着办学理念更新慢、认识浅,学科优势不明显、特色不突出,高层次人才比例少、质量不高,科学研究水平不高、压力不大以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能力不足五大挑战。要达到转型、申硕的目标,学校要重视几年后的办学评价标准、竞争者的进步速度、人才队伍流失和人才资源降效、申硕门槛开放程度等问题。

吴次南校长强调,安顺学院的发展要以改革转型为出路,调整发展方向,以地方需求为导向,探索设置有地方特色的专业学科,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找准自身定位,防止办学“过专业化”,学校要培养面对市场、行业的高素质人才,防止成为放大版的职业技术学校。要思考教育教学改革,更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要利用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对安顺市针对性强的优势,争取做好军民融合主战场的先锋队作用,加强技术交流与学习,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根地方办大学。要调动积极性,增强发展活力。积极做好学科建设、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提高学术水平、服务能力和社会认可度。要科学管理、正确做事,要转变管理理念,做好责任、权力、资源、利益的分配,用管理服务学校发展。要与安顺市政府、安顺人民达成办好安顺学院的共识,学校要留住和培养能为安顺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人才,这是实现两大目标的关键。

吴次南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做事要有执行力,务必要克服“表态快,落实慢”的消极问题,要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吴次南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申硕工作两大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宣传部 周国宇/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