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市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安宣讲有“菜单” 群众有获得

2017年12月29日 09:09  点击:[]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安顺市大力兴办“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并结合实际,推动讲习内容“菜单化”,运用多种形式,创新开展讲习工作。

目前,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分别组建讲习队伍,合理配备队伍结构。扩大讲习主体范围,建立讲习员库,高校、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业技术人员,“脱贫攻坚群英谱”及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农民讲师、技术专家、学校教师、带富能手、退休老干部、行业领域精英、文化和传统工艺传承人,以及推动脱贫攻坚的“土专家”“田秀才”“乡贤榜样”等纳入讲习主体范围,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方式进行讲习。

目前,安顺市级建立示范性“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20个,县(区)建立示范性讲习所28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1235个,讲习员达5123人,开展讲习4308余次,受众34万余人次。

在讲习中,按照“六讲六干”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大宣讲实际和群众需求,安顺市积极推动讲习内容“菜单化”,定制“理论菜单”,落实“讲思想,干有方向”;定制“情感菜单”,落实“讲感恩,干有激情”;定制“政策菜单”,落实“讲政策,干有思路”;定制“技能菜单”,落实“讲技术,干有本领”;定制“考核菜单”,落实“讲‘比武’,干有榜样”;定制“价值菜单”,落实“讲道德,干有精神”。通过菜单式标准化管理,准确生动有效开展讲习,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

同时,安顺市推动强化内容管理,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创新讲习方式方法,持续把讲习所建成凝心聚力的大阵地、脱贫攻坚的大课堂、同步小康的大本营、宣传宣讲的大平台、比学赶超的大舞台。随着讲习所深入开展讲习,安顺市干部群众获得新动能、新状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作出新作为、新成效。(杨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