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慕德贵走进网站、网信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09:58  点击:[]

人民网贵阳11月7日电 (赵静) 11月7日,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贵州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在CCDI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工作基地向全省网信战线、互联网媒体、互联网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慕德贵从六个方面向大家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发展态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慕德贵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贵州省的党代表,先后三次来到贵州代表团,让贵州代表满怀感恩,欢欣鼓舞,信心倍增。2008年以来,总书记先后三度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工作,对贵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对贵州工作充分肯定,对贵州发展寄予厚望。总书记的深情关怀、殷殷勉励和谆谆教导,令贵州各族儿女倍感恩情、倍感振奋、倍感责任。作为媒体从业人员更是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再创辉煌。

慕德贵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出了新的动员号召,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我们的网站、网信企业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努力工作,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争取在互联网这方面上大有作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明确学习贯彻要求,按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深化“七进”活动载体,创新方法、内容、手段,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网上宣传报道,迅速在线上线下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进一步增强网上正面宣传,不断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在再编辑、再传播上发力,增强传播力影响力,使网络内容与网民需求共振同频。要进一步明确网络管理责任,加强分层分级属地化网格化管理,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将责任落实到具体机构、具体岗位。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发展,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社会管理、行业管理和现实生活的共享应用,实现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