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研”途榜样采访活动

2022年06月07日 10:22  点击:[]

2022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


2022届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名457万人,录取110万人,在这样严峻的考研竞争压力下,全校各职能部门服从协调、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认真部署,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辛苦付出,克服重重困难,我校取得了报考率、录取率大幅增长的成绩。安顺学院2022应届毕业生研究生报考率达36.88%,是2021届的两倍,录取人数首次突破百人,达122人,较2021年增加62.67%。截至2022年5月上旬,2019级学生中已有1735名学生拟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拟报考率达52.54%。

面对严峻的考研形势,大学生记者团积极展开助考服务,在配合学校工作安排的同时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些经验帮助,大学生记者团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了采访报道。

通过我们的采访,考研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与我们分享了他们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更好的规划,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低年级同学了解考研现状,以及在什么时候准备考研是最好的。为同学们提供成功的考研就业经验,使同学们更全面认识考研和就业情况,让他们能够准备得更充分、表现更出色,提高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并解决他们可能或已经遇到的一些疑惑等。(文/图:学生记者  何春阳/广勋名、罗于)


2022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