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召开工作交流会暨新闻培训会

2021年04月27日 09:4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工作交流会暨新闻培训会会场


为提高记者团成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4月26日下午,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特教0613教室召开工作交流会暨新闻培训会,大学生记者团、团委学生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宣传科老师、大学生记者团指导老师蒋欣原主持。

会议上,蒋欣原首先向学生记者简单介绍了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发展史及《团章》,对记者团成员提出了基本要求,强调了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随后,对新闻稿的题材处理和写作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除此之外,她还重点强调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记者,必须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技能;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勤于实践,多写多练。

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科科长王键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摄影培训。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生记者进一步掌握了新闻稿的构成、撰稿技能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在撰写新闻稿方面的实践能力,并逐步向一名合格的学生记者靠拢。(文/图:学生记者  廖雨雨/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