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大学生记者团集中学习新闻写作方法及舆情应对技巧

2020年11月13日 16:18  点击:[]

11月13日上午,人民网贵州频道副总编、网络舆情分析师、贵州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创新奖专家评委代后攀先生到安顺学院讲学,安顺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聆听学习。

代后攀围绕“新闻传播价值及基本判断技巧”和“网络舆情生态及基本应对技巧”两个主题进行宣讲。他首先利用一个个真实案例,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传播的价值,引出新闻写作的结构,讲解实际具体的新闻写作方法,并就“如何深刻透彻的理解把握新闻”阐述了新闻传播价值及基本判断技巧。在谈及“网络舆情生态及基本应对技巧时”,他结合众多舆情管控的实际案例来分析现行网络舆情的状况,分别从舆情发展演变过程、舆情研判、舆情处置、舆情应对及如何撰写舆情报告、处理舆论要明确的责任关系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阐述了丰富实用的舆情应对和管控方法技巧。他表示,舆情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了解并学会正确面对处置舆情问题对于安院新闻舆论工作的开展和建设至关重要。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闻舆论建设管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通过了解新闻价值及基本判断技巧,在面对舆情时能够把握正确的方向,学会用科学的态度去面对舆情,用实际的技巧去处置舆情问题,牢牢把握正确的主流意识形态。

通过学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丰富的新闻舆情知识,而且也强化了个人的责任担当,提高了政治站位。(学生记者  杨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