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06月21日 17:5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修身还要继续   齐家即将开始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吴次南校长致辞   欢送1407名毕业生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学子离校时。2019年6月21日上午,安顺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学校各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同学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1407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传媒中心4名同学深情朗诵配乐诗《致前程》,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一声声充满温情的诗句,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祝福,共忆往昔,共话未来,为同学们走向全省各地、奔赴祖国四方送行,更为同学们实现个人价值与幸福、正式投身新时代伟业加油鼓劲。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原2013级、现2015级退役复学大学生杨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感激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秦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和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不仅要看清头顶的星空,更要认准心中的道德法则;二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哪怕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担责任,不仅要学会好好的活着,活出丰富多彩的人生,更要学会好好的活在一起,共建美好幸福的社会。

毕业典礼上,安顺学院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次南教授代表学校以《修身还要继续,齐家即将开始》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吴次南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感悟,作为同学们追求人生理想的赠予与嘱托。

吴次南校长指出,人生的基础在于修身,来到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一场修行,上大学这段时间就是我们修身最集中的体现。明天走入社会,同学们仍然要继续修身,坚持修行。

吴次南校长强调,“齐家”是同学们从明天开始最重要的任务。从个人到国家再到天下,“家”是最重要的环节。对于家,时空不同,表现形态也不同。小时候,父母即家。上学的时候,学校即家。如今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哪里是家?同学们,安身立命之处,就是你的家。“身修而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治国、平天下,是每一个学子的固有追求,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做对得起自己的人。

吴次南校长强调,在今后的路中,我们有的同学也许会迷失方向,希望你们在这个时候,能想起你的学校,想起你曾经的家——安顺学院。十年、二十年后,母校欢迎同学们带着心爱的人,带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不同感受回到这里,回到大家曾经的家,与母校分享大家的人生感悟,让母校见证大家的幸福时刻,也分担大家的苦楚。

最后,吴次南校长深情念诵《放心去飞》的歌词,希望同学们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艺术学院26名同学深情演唱《You raise me up》,悠扬婉转的歌声唤起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浓浓深情,感激、眷念、不舍等多种情绪涌上心头,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又浮现眼前,同学们纷纷感动得潸然泪下。

郭本华副校长宣读安顺学院2019年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顾名宇副校长宣读安顺学院2019年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校领导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在催人奋进、意境深远的《安顺学院校歌》歌声中,令狐荣涛副校长宣读安顺学院2019届授位名单,吴次南校长逐一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授位团为同学们拨穗授位,表示衷心的祝贺。珍贵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是莘莘学子的收获。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别出心裁,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连串的意外惊喜。毕业典礼在全体起立深情奏唱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伴着歌声,全体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欢呼声此起彼伏,沉浸在一片喜悦、欢腾的氛围中。同学们将母校的深情融入到歌声中,共同祝愿安顺学院明天更美好,并向共和国的70华诞、向毕业生的锦绣前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共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娄仁彪/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会场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传媒中心4名同学深情朗诵配乐诗《致前程》


艺术学院26名同学深情演唱《You raise me up》


安顺学院2019年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吴次南教授(右)逐一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安顺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