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启动会召开

2017年05月13日 16:2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启动会

5月11日,“建行杯”贵州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顺学院赛区启动会议暨安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我校举行。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副院长令狐荣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支敏,各校属学院负责人,学生处、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会议。启动会由王芳恒副院长主持。

王芳恒副院长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创新创业教育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必然要求。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令狐荣涛副院长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已成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旋律。大赛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大检验,更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将大赛的成果、经验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从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制度创新和实践环节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专业结构,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全面发展。要紧紧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七个项目类型,主动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大力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创业人才,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

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支敏就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学生作了发言。启动会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安顺学院创新创业成果。(文/图/视频:教务处/宣传部 娄仁彪/宣传部吴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