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6年07月04日 11:0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今日学成毕业   明日四海精英 

 

安顺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又是一年毕业季。2016年7月1日下午,安顺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党委副书记陶文彩教授,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王芳恒教授、令狐荣涛教授,纪委书记马力副教授,副院长郭本华教授,党委委员支敏教授,院长助理薛永教授出席毕业典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属各学院专职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全体2016届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1817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激动时刻。毕业典礼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因参加安顺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未到毕业典礼现场,他寄语广大毕业生:离校的行囊越来越重,学习、工作、生活越来越新。希望同学们记住校愁,安道乐学,顺理笃行,咬定青山不放松,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美好未来。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宣读获学士学位学生名单,毕业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主席台,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刘雷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为其正冠、拨正流苏,表示衷心的祝贺。

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宣读贵州省教育厅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安顺学院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人文学院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崔恩铭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感激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用奋斗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各学院毕业生代表为毕业班教师代表献花,气氛热烈,场面温馨、感人。

毕业典礼上,刘雷院长代表学校以《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寄语。他殷切地期望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和独立思考,向社会、他人、书本及网络学习,并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将知识转化为智慧和力量;要勇于创新和勤奋创业,只有顺应时代,敢于创新并善于创新,才能成就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要学会感恩和懂得回报,感恩逐渐老去的父母、雪中送炭的朋友、不忘初心的爱人,感恩尘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刘雷院长深情地说,无论同学们海角天涯,都走不出母校深情的凝望;不管岁月地老天荒,都放不下母校牵挂的情怀。“骏马志在草原,雄鹰终属蓝天”母校永远关爱、支持、祝福大家,期盼同学们建功立业、捷报频传,祝福同学们高歌猛进,万里鹏程。

陶文彩副书记向2016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衷心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希望同学们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岁月,不忘老师的精心培育和热切期盼。今天,安顺学院是大家的骄傲,明天安顺学院将以大家为荣!

毕业典礼在全体起立深情奏唱激昂的《毕业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将母校的深情融入到歌声中,共同祝愿安顺学院明天更美好。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在学术报告厅前共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宣传部  文:蒋欣原;图:娄仁彪;视频: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会场

 

安顺学院出席2016届毕业典礼的校领导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致辞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教授主持典礼

 

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教授宣读获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宣读毕业生名单

 

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宣读贵州省教育厅和安顺学院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安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安顺学院人文学院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崔恩铭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安顺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刘雷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授予学位

安顺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刘雷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正冠、拨正流苏

 

安顺学院获学士学位的2016届毕业生代表合影

 

安顺学院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的2016届毕业生代表合影

 

安顺学院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的2016届毕业生代表合影

安顺学院各学院毕业生代表为毕业班教师代表献花

 

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