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2016贵州“民族旅游形象大使”西部组初赛

2016年10月13日 14:1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多彩贵州风行天下  闪亮青春助力旅游

 

安顺学院举行2016贵州“民族旅游形象大使”西部组初赛

 

安顺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黔西南民族职业学院6支代表队29名选手参赛

 

 

为助推贵州省旅游经济发展,提升贵州“全域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有理想、有知识、有才干的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地投身于省“旅游+”产业发展之中,10月12日下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安顺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多彩贵州·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民族旅游形象大使”西部组初赛在安顺学院大礼堂举行。

安顺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黔西南民族职业学院6支代表队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贵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范斌,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中国音协理事、贵州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作曲家柴永兴,贵阳东丽学校副校长李琳琳,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吴羽担任评委。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平、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及全校师生近700人观看比赛。比赛由郭加颖、王珊珊同学主持。

比赛以团队集体展示的方式亮相,各代表队分别进行舞台展示与贵州旅游景区景点推介。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身体条件、形象造型、步态神态、言行举止、语言和内容、逻辑结构、语言技巧、临场表现、才艺展示进行综合评分。

安顺学院代表队着绚丽的民族服饰进行T台走秀拉开比赛的帷幕,点燃全场气氛,赢得掌声阵阵。走遍大地神州、醉美多彩贵州,参赛选手们生动的歌舞演绎和趣味解说,使人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黄果树大瀑布的雄伟壮阔、屯堡古镇的文化底蕴、西江千户苗寨的热情奔放、百里杜鹃的秀美风情……悠扬动听的苗族敬酒歌、柔美深情的布依族舞蹈感染着全场观众,带给大家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参赛选手从大学生的视角出发,以自己扎实的知识底蕴、娴熟的演讲口才以及优雅的肢体表现力来宣传贵州景点的独特魅力,充分凸显了本土民族元素,展示了黔山秀水的钟灵毓秀,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及良好的文化修养与艺术才气。

经过激烈角逐,安顺学院张硕、江倩倩、田晓庆,六盘水师范学院蔡伟,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周静、杨连妮,安顺职业技术学院高子健,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江为彪、唐刁,黔西南民族职业学院王耀朗、张雯雯成功晋级复赛。

赛后,安顺学院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漱芳斋”,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贵州省“民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发展贵州“大旅游”的一系列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掘、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为全省各旅游城市和景点推选出气质好,亲和力佳,有文艺特长的旅游形象大使,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为全省旅游井喷式增长营造良好氛围。(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安顺学院代表队代表队6名选手参赛

 

六盘水师范学院代表队4名选手参赛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代表队6名选手参赛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1名选手参赛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6名选手参赛

 

黔西南民族职业学院代表队6名选手参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