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助力省第三届农运会开幕式

2016年10月30日 21:1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弘扬体育精神  助力体育盛事  彰显青春风采

安顺学院助力省第三届农运会开幕式

2016年10月28日下午,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在安顺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运动会,安顺学院承担了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标兵方阵、护阵、领牌方阵、啦啦操表演、舞台后区(观众席)所有节目表演以及篮球、游泳、田径、射弩竞赛项目的裁判员与所有赛事的志愿者工作,全校共3000余名师生投入到省第三届农运会中,为这一体育盛事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

在安顺市隆重开幕的省第三届农运会工作,是安顺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16年10月14日,安顺学院接到安顺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成立安顺市承办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后,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王芳恒等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和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解决运动员参赛、裁判员选派、开幕式各表演方阵、志愿者招募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校领导要求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提高效率,主动担当;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围绕“团结、拼搏、和谐、小康”的办会宗旨,认真贯彻执行省农运会组委会和安顺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安顺学院服务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和落实责任,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确保省第三届农运会的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各表演队刻苦训练展现风姿

安顺学院积极筹备开幕式表演工作,自10月18日起,在学校操场每天组织学生开展省第三届农运会开幕式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标兵方阵、护阵、领牌方阵、啦啦操表演、舞台后区(观众席)所有节目表演训练。全体师生精神饱满、不辞辛劳日夜加紧排练,顶着骄阳烈日,亦不畏严寒来袭,遇上阴雨天气,穿着雨衣继续训练,即使生病也坚持训练,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10月21日起,在安顺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参加表演的同学乘专车前往奥体中心进行开幕式表演彩排,为达到最佳表演效果,同学们反复辛勤排练,每一个动作都力求标准,每晚都坚持到22点后才回校休息。各学院总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和同学们一起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刻苦训练。多次彩排凝聚着所有人的努力与汗水,为省第三届农运会的顺利开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上,在欢快的进行曲声中,安顺学院188名青春靓丽的标兵跑进场内随着节拍翩翩起舞,拉开运动员入场式的帷幕;随着国旗队、会旗队的入场,由安顺学院96名女大学生组成的鲜花队挥动着花束向全场观众致意,向农运健儿致以热情的问候,来自田野的美丽鲜花五彩缤纷,映衬着青春的笑脸;由安顺学院96名男大学生组成的彩旗方阵,精神振奋、气宇轩昂地入场,体现了当今安顺开拓创新,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由安顺学院60名学生组成的护阵、领牌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引领各地州市参赛运动员代表队有序入场;啦啦操表演中激昂的节奏、跳动的舞步,展示出莘莘学子独特的青春风采;在舞台后区(观众席)进行表演的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道具,变换着各式唯美的舞台效果,为表演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安顺学院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与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裁判员、志愿者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

省第三届农运会比赛期间,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师生共计58人担任裁判工作,535名学生担任志愿者服务工作。

学校专门召开裁判员及志愿者培训会,要求担任赛事裁判员的体育学院师生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统一尺度,秉公执法,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尊重参赛队员,文明裁判;要求志愿者为省第三届农运会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彰显安顺学院学子文明、热情、满身正能量的精神风貌。

各方协调是有效保障

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处、计财处、宣传部等各部门的协调工作是安顺学院学生顺利参加开幕式表演的有效保障。

学生处负责安排并组织学生参加训练、彩排和表演;团委负责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工作;保卫处负责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及维护现场秩序;后勤处负责学生训练、彩排、表演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宣传部负责摄影、摄像、新闻报道工作,给全校师生鼓劲加油。

各部门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做好各项工作,虽然腿跑肿了、嗓喊哑了,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地为参加表演的学生服务,力求将保障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展示了安顺学院教职员工认真负责、用心服务的敬业态度。

盛开的花海争奇斗艳,放飞的希望翱翔蓝天。安顺以青春之城、美丽之城、活力之城的热情和激情,竭力将本次运动会办成精彩、热烈、圆满的体育盛会。

安顺学院师生矫健的身姿、青春的气息,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省第三届农运会开幕式表演,全体师生服从组委会安排,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开幕式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展现了安顺学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彰显出安顺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与蓬勃朝气。安顺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能代表学校参加此届体育盛会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并将努力为安顺市、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由安顺学院组成的标兵方阵为农运会助威添彩

由安顺学院96名女大学生组成的鲜花队挥动着花束向全场观众致意

由安顺学院96名男大学生组成的彩旗方阵,精神振奋、气宇轩昂地入场

安顺市运动员代表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入场

安顺学院教师金钊作为裁判员代表宣誓 

安顺学院啦啦操表演活力四射

安顺学院志愿者为入场观众热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