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当代著名诗人 作家谭旭东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6年09月13日 15: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6年贵州省暨安顺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

当代著名诗人 作家谭旭东教授到安顺学院作专题报告

 

2016年9月1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安顺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安顺学院承办的“2016年贵州省暨安顺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举行。应省社科联邀请当代著名诗人、作家谭旭东教授到安顺学院特教大楼会议室作题为《从贵州同步小康民间歌谣获奖作品论民间歌谣的科普创作》诗歌专题报告会。安顺学院人文学院师生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佟建安主持。

谭旭东教授从“我歌我快乐”作品点评、歌谣创作的美学规律、科普创作等三大方面展开报告会。他从贵州省委政策研究室、贵州省全面小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贵州省文联联合举办的“我歌我快乐:贵州省同步民间歌谣大赛”作品的特点谈起,总结了三大主要特点:有歌谣的美、积极向上的精神内涵与地域风情、歌词艺术,直至歌谣创作的美学规律,到科普创作。

谭旭东教授在全面、精彩点评了优秀民间歌谣作品的同时,向我们介绍了歌谣创作的方法和规律,让我们了解了民间歌谣与科普创作之间的联系。谭旭东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广大师生深受启迪。

谭旭东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平台,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学部中国儿童阅读研究中心主任,北方工业大学文学与传媒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理事,北师大“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当代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语文教育和儿童教育专家,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理论奖获得者。谭旭东老师的儿童文学作品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少儿读物奖、中国童书金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北方十二省市文艺图书奖、寓言文学金骆驼奖等,两次进入开卷排行榜前十名,在当当网中国儿童文学类童书中排行第6名,他的童话也多次入选教育部中小学图书推荐书目。(文/图/视频:宣传部 张蓉/王键/吴育辉)

《民间歌谣与科普创作》诗歌专题报告会现场

 

当代著名诗人、作家谭旭东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