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

2016年03月22日 18:1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表彰先进   交流经验

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6年3月21日下午,安顺学院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芳恒,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力,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各工作部门班子成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招就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委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主义教学部)班子成员和专任教师,一线专职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学生个人代表,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和团体代表,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和其他同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令狐荣涛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场面庄严神圣。

会上,刘雷院长作《坚持立德树人 深化全面育人 抓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刘雷院长从开展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两个方面对2015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工作;发挥课堂教学对思想政治教育主导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充分地发挥党团组织和学生党员作用;以良好学风引导学生全面成长顺利成才;巩固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成果;规范和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费管理等八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陶文彩副书记、熊国敏副院长、王芳恒副院长、马力书记、郭本华副院长分别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后,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2015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2015年省级、2014—2015学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2015年省级、2014—2015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2014—2015学年度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2014—2015学年度校级优秀辅导员;2013—2014学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安顺学院2016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次奖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场掌声阵阵,大家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安顺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特教学院崔亚飞老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黎进深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罗荣彬书记作题为《唯实创新 崇德育人谱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篇章》的讲话。罗荣彬书记从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开局之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育人主题,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坚持创新导向,增强释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动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荣彬书记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提高年,是学校加快发展,推动转型的关键之年,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将个人未来建立在大学阶段的忠实努力拼搏上来。他强调,全校上下必须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和“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培养应用人才高级版,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宣传部  文:蒋欣原;图:王键;视频: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会场

罗荣彬书记作题为《唯实创新 崇德育人 谱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篇章》的讲话

刘雷院长作《坚持立德树人 深化全面育人 抓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讲话

表彰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表彰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表彰2015年省级、2014-2015学年度校级先进班集体

表彰2015年省级、2014-2015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

表彰2014-2015学年度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表彰安顺学院2014-2015学年度优秀辅导员

表彰安顺学院2013-2014学年度优秀班主任

表彰安顺学院2016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次奖获得者

安顺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特教学院崔亚飞老师作交流发言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列主义教学部主任黎进深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