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2016年04月12日 10:2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回顾总结“十二五”  谋划思考“十三五”规划  群策群力描绘蓝图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刘雷院长作工作报告  170名代表出席

2016年4月11日,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支敏,院长助理薛永,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70人出席会议。

上午,主席团会议在学校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通过了大会议程、教代会增补主席团成员名单以及安顺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调整(建议)名单。

随后,大会预备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令狐荣涛副院长对大会到会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了增补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以及安顺学院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调整(建议)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雷院长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加快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服务地方、对外交流、办学条件、迎评促建、依法治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并从“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设想、“十三五”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提出“十三五”的工作思路。

在报告中,刘雷院长从加快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各项子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完成“两项”评估工作;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快校区改扩建工程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着力强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实现与地方的深度融合;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学校2016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院长强调,回望“十二五”,奋斗充满艰辛,成就值得自豪,经验需要铭记;展望“十三五”,万人校,千人院,千亩田,多少美好可期。充满生机与企盼的“十三五”已然向我们走来,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满,又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按照党代会“一四六六八”的战略部署,继往开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开拓创新,提升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组织部副部长罗廷勇作《提案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周松作《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王丽平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下午,六个代表团分别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五个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并从“十三五”规划、教学工作、管理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向主席团进行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罗荣彬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罗书记指出,本次教代会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有力体现,是全校教职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描绘我校蓝图的一大盛事;会议始终体现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

罗荣彬书记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二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三是以巩固提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两代会工作;四是抓好重点工作,推动学院的跨越发展。

罗书记强调,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希望全校师生一如既往地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团结的姿态,以锐意进取的意志,以克难攻坚的担当精神,倍加珍惜取得的发展成果,振奋精神,积极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努力完成2016年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安顺学院的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宣传部  文:蒋欣原;图:王键;视频:吴育辉)

主席团会议会场

安顺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作工作汇报

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对大会到会情况进行通报

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

组织部副部长罗廷勇作《提案工作报告》

计财处处长周松作《财务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王丽平作《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第一代表团代表吴霞发言

第二代表团代表韦英发言

第三代表团代表李琳发言

第四代表团代表殷红敏发言

第五代表团代表师文慧发言

第六代表团代表赵伶俐发言

安顺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会场